半年前的邀約,今日到台中市履約了。


台中教研中心松男老師開著辨識度極高的蘋果綠福斯金龜車到台中火車站接講師,同學丹寧特地前來接我,炎炎夏日,辛苦他們了。


這場工作坊主辦單位規劃二天的課程,講師名單皆小有名氣,高雄林彥佑,彰化陳月雲(小臭屁),新竹葉惠貞,加上台中優秀的國語文輔導員,果然吸引許多老師報名參加,不過午餐得自理喔!


我被邀約的主題如下,去年11月曾在台中輔導團分享過,這次應邀再來分享給更多的台中市老師,希望提供不一樣的讀寫經驗。





報告的內容分成幾個部分:


1.探討課綱裡的讀寫關係


2.少年小說的賞析與導讀


3.教學示例--我們叫它粉靈豆


4.教學示例--春風少年八家將


5.教學示例--我的校外教學非洲篇


 






說給老師聽,不如帶老師們實作練習一次效果較好。依事先給予的任務,以"我們叫它粉靈豆"為素材,讓老師閱讀某一章節後,出來演示分享。然後,再呈現我的學生作品和學員們交流教學經驗。



請年輕貌美的老師依據文本內容,做"葛老師的自我介紹"。






合影留念。





ps:最近年紀大了,深感體力不佳,興起"封麥"隱居的念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